top of page

順服與警醒

主耶穌在臨被釘十字架前在客西馬尼園禱告說:「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你叫這杯離開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。」(馬太福音 26:39)

這杯是什麼杯?是苦杯,是極沉重代價的苦杯,是神的兒子以無罪之身為世人的罪,甘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這是最殘酷的刑罰,其痛楚難以想像,以致耶穌禱告的時候極其傷痛,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。然而,耶穌完全順服父神的旨意,「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」。主啊,多少時候,我們在困難面前、在風暴面前,我們是按著自己的意思,選擇逃避、遠離。但主啊,求祢幫助我們,倘若是你的旨意,就讓我們學習勇於承擔,勇於面對。

「總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」(馬太福音 26:41)在最黑暗、最艱難的時候,是最需要警醒禱告的時候,主耶穌在這個時候特別提醒門徒「總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」這是何等及時的提醒。只有警醒禱告,才能在關鍵時刻保持清醒,在困難、在風暴臨在的時候經得起考驗。只有警醒禱告,才能克服心靈和肉體的軟弱。只有警醒禱告,才能像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「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」。只有警醒禱告,才能勝過撒旦魔鬼的迷惑,求主幫助我們。


18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