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嬰孩與成長

“普世歡騰,救主降臨…” 耳熟能詳的聖詩彌漫在聖誕的季節裡,增添了節日的氣氛。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誕生而歡欣快樂,因他的誕生給人帶來永生的盼望。

耶穌出生在馬槽裹,不因著祂是神子尊貴的身份而有特權,祂以人子的身份,經歷了普通孩童的成長,“孩子漸漸長大, 強健起來, 充滿智慧, 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”( 路2:40). 當祂十二歲的時候,”耶稣的智慧和身量,并神和人喜愛他的心,都一齊增长 ”(路2:52)。成年後,祂三年多的傳道生涯中也充滿歷煉,最後,祂順服神的旨意,完成祂來世上的使命,甘心為我們的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,三日後復活,成就了救恩,讓我們白白的得著神的恩典。

現今的社會裡,基督徒不必面對像釘十架的刑罰,但我們屬靈的生命要不斷地成長。初信的時候,像個嬰孩般需要呵護照顧,在靈命成長的過程中,神藉著不同的試練鍛練我們的心智,以至我們裡面更加剛強,預備我們去侍奉祂。當然,神要的是我們甘心樂意地接受祂的陶造。

年終歲首將至,甚願我們懷著像小孩子一樣純淨的心來服事主,在侍奉過程當中,從神而來的智慧和見識不斷地增長。

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