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麻風病人解救撒瑪利亞

這個故事記載在列王記下六章24節至七章。故事的主要內容是關於四個麻風病人如何解救撒瑪利亞城。那時,撒瑪利亞被長久圍困,食物不足而價格飛漲,禁止食用的動物也賣出了高價;城內出現了吃人現象。

國王把這事直接歸咎於以利沙。國王保證會在早上拿到以利沙的人頭;王的使者一到以家,以利沙就說,明日到這時候一切都好起來,以色列人必能吃飽,物價必降回正常。國王的使者不信,以利沙就

預言,這使者因不信,只能聽見這消息,卻不能活著看見好消息。

第二天早上,城門入口處有四個麻風病患者,他們彼此說、我們為何坐在這裏等死呢,進城去罷、城裏有饑荒、必死在那裏‧若在這裏坐著不動、也必是死。我們去投降亞蘭人的軍隊‧他們若留我們的活命、就活著‧若殺我們、也是死。無論哪種方式,死亡都

在我們面前,死於飢荒或是死於敵人。於是,這四個人來到了敵人的營地,卻不見一人在那裏。主在他們的營地引起恐慌,所有人都只顧逃命,留下了食物、金錢、衣服等。這四個人吃喝玩樂,把一些財寶藏了起來。他們終於意識到他們的所作所為是不對的。第7章9節:“…今日是有好信息的日子、我們竟不作聲…。”於是,這四個人去把這件事告訴了國王。國王核實這一消息後,全城的人都跑到敵人的營地去,國王的使者被眾人踐踏而死。

這四個麻風患者所遇到的是上帝賜給他們的祝福,而他們又給這座城市帶來了好消息。我們基督徒,也有一個好消息,不要據為己有,而應學習這四個麻風病人,傳揚這好消息。第7章10節:“…我們到了亞蘭人的營、不見一人在那裏、也無人聲、只有拴著的馬、和驢、帳棚都照舊。”這四個人只是報告了他們所看到的。我們傳福音可以像這四個人一樣--報告主在我們生命中所做的事。

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