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門訓、受訓

為甚麼教會要強調門徒訓練?因為信徒成為門徒需要訓練。教會栽培的,是主耶穌的門徒,而不是保羅的門徒、牧者的門徒、自己的門徒。在教會中,有時候我們說:「這是我的門徒」,這是不對的。這說法奪取神的榮耀,也未能反映耶穌的教導。

我們若要作主的門徒,就要不斷被訓練、在教會中受訓、在真理中受訓、在關係中受訓、在禱告中受訓。「訓練(Discipline)本身就具有強制性,所以我們在使用這字詞時有時會猶豫,但是為了執行耶穌栽培門徒的命令,這一字詞其實是再恰當不過的。」*玉漢欽著:《喚醒平信徒:門徒訓練的原理與實際》(台北:道聲,2011),頁160。

信徒與信徒之間要多強調訓練,互相鼓勵和栽培成為主的門徒。耶穌大使命的教導是要我們成為門徒,也助人成為門徒。沒有「大使命感」的信徒容易成為教會的閒雜人。耶穌對跟隨他的人斬釘截鐵地說:「凡稱呼我『主阿,主阿』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」(太7:21) 天國沒有閒雜人,只有跟隨耶穌的人。

10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