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讀經、靈修分享

最近用《聖經:新普及譯本》讀十三封的保羅書信。《聖經:新普及譯本》譯自英文聖經New Living Translation (NLT),用鮮活的現代中文表達永恆的真理。我定時也會用不同的聖經譯本閱讀聖經,常常帶來驚喜。

「如果上帝賜你領導的能力,你就要認真地負起責任。」(羅12:8)這是「治理的,就當殷勤 」《和合本》的意思。領導是神恩賜的一種。神賜下領導的能力是要在群體中負起屬靈的、牧養的和管理的責任。我們要「認真地」(seriously)運用恩賜,配合神恩典的作為。

「現在我們能夠服侍上帝,不再用遵守律法條文的舊方式,而是用住在聖靈裡的新方式。」(羅7:6)律法條文與聖靈工作是一個對比。這是舊的方式對比新的方式。律法叫人知罪(羅3:20),卻不能帶來生命的更新。現在能夠服侍上帝,服侍的人就應當追求聖靈裡的不斷更新。

「上帝把服侍他教會的職責賜給我,讓我向你們完整地宣講他的信息。」(西1:25)服侍教會是神賜給保羅的職分。他其中一個責任就是完整地宣講神全備的救恩。對保羅來說,服侍教會不是一種心不甘、情不願的責任,而是一個神聖的託付。服侍教會就是具體地「分擔基督仍然為教會—他的身體—所受的苦。」(西1:24)從這個角度看,服侍教會就是踐行背起基督十架這真理。


47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