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舊約與教會

舊約聖經佔全本聖經的78%。新約卻是我們比較熟悉的部分。在 “The Old Testament is Dying” 一書中,舊約學者Brent A. Strawn指出,北美教會的講台多選讀和宣講新約內容。據他的分析,比較受歡迎的舊約經卷是創世記、詩篇和以賽亞書。這現象反映北美教會的講台有偏吃的問題(這不是北美教會獨有的問題,而是普遍的現象)。當然,會眾「吃」甚麼跟教會牧者「餵」甚麼有直接關係。翻查自己的講道記錄,我好像從未在講台上宣講耶利米書、何西亞書、西番雅書等的先知書。智慧文學的約伯記也是。

保羅在米利都與以弗所長老會面的時候(徒20:13-38),他跟他們說:「因為神的全部計劃,我已經毫無保留地傳給你們了。」 (20:27 《新譯本》) 保羅在以弗所教會三年的事奉(20:31),晝夜不停地教導他們,傳講「神的全部計劃」。這意謂保羅清清楚楚地、有系統地宣講神的啟示,沒有遺留部分的內容。神要教會知道的事,保羅毫無保留地告訴他們。

教會的信徒要「歡喜讀舊約」;教會的牧者要「愛宣講舊約」。

10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