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至聖的真道

「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…」(猶20)

在教會裡,我們要在真道上互相造就。被造就,也造就人是門徒兩面的屬

靈責任。這兩者之間沒有中間路線,沒有「中間人」。被造就,也造就人是耶穌大使命的精義。使人成為門徒的背後是自己先作主的門徒。

教會信徒的素質不斷下降,這是教會普遍的現況。信徒素質下降的原因有很多,其中的主因就是信徒與信徒之間沒有彼此在真道上造就。在猶20,「你們」(Ὑμεῖς) 在句子的位置是第一個字,有強調作用,「自己」(ἑαυτοὺς) 是眾數,意謂在群體中相互的建造。這是我們走在一起的目的—在真道上造就自己/彼此。

門徒走在一起本應就是門徒訓練。教會常產生一些小組可以互相關懷和支持,這是好的。但,這些小組往往只停留於關懷和支持,未能在真道上造就自己/彼此,這是需要留意的。當群體沒有在靈裡彼此造就,談話之間沒有銳意對方在主裡成長、悔改和追求,我們就未能踐行猶大書20的教導。教會要多強調門徒訓練,信徒走在一起,不應只是閒談、也不是純聽課,而是在真道上造就自己/彼此。

8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