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竭力追求合一

「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」(弗4:3)

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,但 神以慈愛吸引我們。被祂所揀選,讓我們在主裡成為一家人,彼此為肢體,屬靈的生命同被神的話語所建造。

維護教會合一是何等的重要,神深切地期望我們經歷彼此的合一生活。主耶穌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前的最後一刻,祂仍懇切為我們的合一祈禱。神看重祂的教會過於世上一切,祂為教會付上最高的代價,祂要教會得到保護,尤其要保護它不因分裂,衝突和紛爭而遭蹂躪毀壞。

一位德國的牧師寫了一本關於(團契的生活),書中提到對教會幻想破滅是一件好事。因為這正好打破了我們對完美的期待,我們越早放棄認為教會必須完美我們才能愛它的遐想。我們便越快放棄偽裝,並開始承認我們所有人都不完美,都需要恩典,這就是真正團契的開始。

我們周遭當中有些人或事會令你失望,傷心,這都不應該成為你我不與團契相交的理由。即使我們的行為舉止不像一家人,但我們在主裡仍然是一家人。因此你不能置之不理,神告訴我們說「要彼此忍耐,以愛心互相寬容」。

在教會當中追求合一是何等的重要,也是你我的責任。今時今日我們這方面的軟弱,無助、失望、懷疑、不安、不信任,甚至於失去對人對神的信心。求神幫助我們有個警醒的心,堵住一切破口,不要給撒但留地步。(箴言4:23)神告訴我們說,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(弗4:29-32)一句壞話也不可出口,只要隨著需要說造就人的好話,讓聽見的人得益處。不要使 神的聖靈擔憂,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,等候得救贖的日子來到。一切苦毒、憤怒、惱恨、嚷鬧、毀謗,和一切的惡毒都要從你們中間除掉。要仁慈相待,存憐憫的心,彼此饒恕,正如 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。以馬內利!



2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