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新造與更新的生命

「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林後 5:17)

(一)我們是神「新造」的人

神藉著使徒保羅所寫的經文提醒我們,我們是神新造的人,從我們相信和接受主耶穌做我們救主的那一刻起,我們就是新造的人了。從前的舊我己被破碎並重新建造,神的兒子耶穌為我們付出了極重的代價,加拉太書2:20告訴我們說:“所以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如今我在肉體中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;他愛我,甚至為我捨棄了自己。”

(二)我們有神「更新」的生命

我們信神後,不光是弟兄姊妹之間可以感受到生命的不同,就是不信主的人,也能看到我們生命的變化。我們不再像以前那樣處世為人,我們有聖靈的引導,使我們的心意更新而變化,我們不再以自己的眼光看世界,我們會尋求神,以神的眼光看事物,按神的旨意去行。

(三)我們是「神新造的人」該怎麼面對現今的社會?

現今的社會,動盪浮燥,道德觀價值觀混亂,對我們基督徒來說,有很大的挑戰和影響,我們該怎麼辦?保羅在以弗所書四:1-3說“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,既然蒙召,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;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”重溫保羅的勸勉,在如今的教會更顯得重要!

(四)我們有「神更新之命者」該如何共同追求?

親愛的長輩弟兄姊妹,神愛我們,祂賜給中宣會有豐盛的恩典,無論牧者講台上的屬靈餵養,還是主日或週間的真理教導,都有神親自帶領,相信很多弟兄姊妹參加了一系列對屬靈生命成長有益的課程後,都能在主的真道上紮根,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!


19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