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抬起我的頭

有一首現代的詩歌《抬起我的頭》,其中的歌詞非常能顯 明上帝的慈愛,並能鼓舞每一個基督徒。歌詞如下:

『你按著我的名來認識我,不止息的愛將我􏰅抱。你為我 穿上公義聖潔衣裳,使我活出神的尊榮。不灰心、不喪膽,倚 靠主必無所缺。權能神、慈愛主,你用笑臉幫助我。我的力量 和拯救、我的山寨和高臺,有誰像你扶持我,應允我的呼求。 我要抬起我的頭,仰望主耶穌基督。榮耀君王,我四圍的盾 牌,我要抬起我的頭。 高唱哈利路亞,大聲宣告,一生靠主得勝。』


『我按你的名認識你,你在我眼前也蒙了􏰃。』是出自出 埃及記摩西與耶和華上帝的對話。摩西問上帝說:「你吩咐我 說:『將這百姓領上去』,卻沒有叫我知道你要打發誰與我同 去,...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􏰃,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,使我 可以認識你,好在你眼前蒙􏰃。求你想到這民是你的民。」 上帝卻回答摩西說:「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;因為你在我眼前 蒙了􏰃,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。」 (出 33:12-17)


上帝認識摩西,也深知摩西對使命的恐懼。當摩西要求見 上帝的榮耀時,上帝大方回答說:「我要顯我一切的􏰃慈,在 你面前經過,宣告我的名。我要􏰃待誰就􏰃待誰;要憐憫誰就 憐憫誰」果然膽戰心驚的摩西見著上帝的榮耀。不單如此,見 到上帝後的摩西,臉上反射出上帝的榮耀,以致於他需蒙著帕 子才能跟其它人見面。(出 33:18-35)。


『我按你的名認識你,你在我眼前也蒙了􏰃。』上帝不僅 按著我們的本份接納我們,更把祂的榮耀賞賜給我們,使我們 不再自暴自棄,反而因著上帝的􏰃典,重新站起來,抬起頭面 對以前一切。


或許在疫情你失去一些,甚至失去面對新生活的信心,記 住上帝說:『我按你的名認識你,你在我眼前也蒙了􏰃。』我 們共勉之。

210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