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從容不迫的事奉

約翰·衛斯理(John Wesley)曾說:「我總是很緊迫,但我從不匆忙,因為我不會過度承擔我所能做的工作。並且我能在靈裡完全平靜地完成工作。」這說話反映約翰·衛斯理沒有墮入時間和領導的迷思。他投入事奉,認真完成福音和牧養的工作。他能好好管理時間,抓住每個時機盡力事奉神和人,卻沒有被時間勞役。時間不是他的敵人,而是朋友,因為時間是神所創造的。當神還給我們時間,我們把握時間和時機去服侍祂。人能活在時間裡,經歷時間,這是神賜人的恩賜。

在《四福音書》中,我們看到耶穌在地上的事工有很好的時間管理和運用。耶穌沒有追趕時間或被時間追趕,而是從容不迫地走在事奉的道路上。群眾環繞祂,十二門徒跟著祂,祂卻定時退到曠野與天父相交、相處。若要在事奉的道路上走得遠、走得久,花時間進入安靜和獨處的操練是其中的竅門。這是耶穌給教會樹立的屬靈榜樣。

「在獨處中重新尋回我們真正的自己,這樣的默觀過程,絕不是自私的,而是我們至終能送給其他人的最好禮物。」【Parker J. Palmer著,張玫珊譯:《行動靈修學》(台北:校園,2013),頁66】人在時間中學會回轉和安息,才能活出真正的事奉。

18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