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差傳的主,差傳的人

在《宣教中的上帝》一書,舊約學者Christopher Wright指出,整部聖經是三一神的宣教文獻(missiological text),意謂不是聖經中的一兩節經文(例如:馬太福音28:19-20的大使命)提及宣教,而是在三一神整全的啟示中,宣教是聖經的核心思想。三一神向外的宣教行動是祂內在愛的關係的延伸。從創世到終末,三一神差派不同的先知僕人顯明祂與人建立關係的心意。耶穌來到我們中間,這是宣教的頂峰;聖靈內住在屬祂的人的心中—就是教會,宣教的動力也在於此。

宣教的使命內存於三一神的內在生命。若教會相信這位神,就必然跟隨祂,因為「相信而順服」(羅1:5;16:26《新譯本》)所以,相信和跟隨聖經中的神也必然是宣教性的(missional)。神在基督裡的拯救行動,透過聖靈的工作,主動地持續宣教;教會被邀請,參與在其中,成為宣教的群體(missional community)。教會有差傳的責任,因為教會連於耶穌。祂說:「你怎樣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。」(約17:18) 每一個信徒是主的門徒。接受耶穌為個人和生命的救主,就是說,我們是差傳的人。我們的生命與方向是屬於這位差傳的主。我們的生命不是自己的,而是主的。

1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