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在感恩節期恩想詩篇第一百零七篇

詩篇第一百零七篇是一首感恩的詩,由六小篇短文所組成。前言開宗名義:「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因他本為善;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願耶和華的贖民說這話,就是他從敵人手中所救贖的,從各地,從東從西,從南從北,所招聚來的。」(107:1-3) 上帝的百姓各處聚集來敬拜感謝祂,因為祂用慈愛對待祂的子民。

其中,第一篇短文4-9節,第二篇短文10-16節,第三篇短文17-22節有一個共同的模式。「於是,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;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們,」分別出現在6,13,19節中;「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;」分別出現8,15,21節中。上帝的百姓是在苦難經歷祂的拯救,所以特別感受到慈愛,由感恩轉向敬拜稱讚祂的大能奇事。

這些感謝是他們真實的生活體認。第一篇「又領他們行走直路,使他們往可居住的城邑。」(7)「因他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,使心裡飢餓的人得飽美物。」(9),第二篇短文「他從黑暗中和死蔭裡領他們出來,折斷他們的綁索。」(14)「因為他打破了銅門,砍斷了鐵閂。」(16),第三篇「他發命醫治他們,救他們脫離死亡。」(20)「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他,歡呼述說他的作為!」(22)

一年八個月的疫情,你經歷了什麼?什麼又是你在感恩節期值得你感恩的呢?我們共勉之。

7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