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仰望救恩的一年

2020是個特殊的年,從中美貿易到新冠病毒的流行,總統 大選所帶來的社會動盪,恐怕我們不覺2020是平安的年。那麼 我們當用什麼樣的心與信仰態度來看待2021年。

保羅在寫給腓立比教會的書信提到:

「1 我所親愛、所想念的弟兄們,你們就是我的喜樂,我 的冠冕。我親愛的弟兄,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。....他們的 名字都在生命冊上。 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。我再說,你們 要喜樂。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。主已經近了。6 應當 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 告訴神。7 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 的心懷意念。」(4:1-7)

保羅認為弟兄姊妹在信仰靠主站立得穩,才真正得到神在 基督裡所賜的喜樂和平安。這種來自永恒的價值和信仰態度才 能幫助我們渡過動盪不安的環境。保羅繼續分享信仰的智慧幫 助弟兄姊妹可處任何的景況都可知足。

「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;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 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 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 都得了秘訣。」



「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14 然而,你 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」 願在今年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們力 量的上帝,幫助面對一切的環境。

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