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一樣性情的人

「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。」(雅5:17上)先知以利亞很有能力,在迦密山上大戰巴力先知,並且得勝,神大大的使用他。但當耶洗別差遣人去見以利亞,對他說:「明日約在這時候,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,願神明重重的降罰與我。」 (王上19:2) 他軟弱、害怕、逃命、跌倒、求死。面對多個巴力先知,他得勝;面對一個耶洗別,他軟弱。

以利亞跟「我們一樣是人。」《新普及》 人需要信心跟隨神。但人的信心不是跟隨神的基礎。我們信仰的基礎是人的信心(faith)?還是基督的信實(Faithfulness)?基督的信實必然是壓倒性的優先。人若能夠一生在基督裡跟隨神,最大的原因是基督的信實多於人的信心。不然,保羅也不會對提摩太說:「我們縱然失信,他卻依然信實,因為他不能否定自己。」(提後2:13《新普及》)認知人的軟弱其實是邁向福音和成聖之路。剛強的人不會轉向福音;唯有軟弱的人才全然轉向(悔改),靠賴基督(相信)。軟弱的人在基督裡卻變為剛強。這是恩典中的剛強。在基督裡,神仍然用我們這個人,這就是恩典。


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