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0-2021 新的立志

Updated: Jun 22, 2021


曾聽過「每一天都要 比昨天有所進步」這句 話,即是想天天進步。不 知你聽到後想到什麼?這 確實是個不錯的立志,新的一年理應給自己一個新 的挑戰。不過,要真正實行又談何容易?因為人是軟弱的,沒有具 體計劃,沒有持之恆的決心,沒有倚靠天父的幫助,相信所訂的目 標就很難達到。


弟兄姊妹,將要進入 2021 年的新開始,未知大家會否趁這段時 間作年終結算和年頭立志呢?或許你很久已沒有在新年立志?是什 麼原因令你不再立志呢?我曾聽過的原因有…「既然都做唔到,就 無謂立志啦﹗」;「要立志,什麼時候都可以,不一定要在新年的 時候。」…無論是什麼原因令你已不再立志,我們仍不能否定立志 的價值。


聖經中,但以理的立志:「但以理卻立志,不以王的膳和王所 飲的酒玷污自己」(但一 8 上);詩篇詩人的立志:「你熬煉我, 卻找不到錯失,我立志叫我口中沒有過失」(詩十七 3 下);初期 教會的信徒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「其實,凡立志在基督耶穌 裏敬虔度日的,也都將受迫害。」(提後三 12)。保羅在監獄受逼 迫時曾立志:「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,我只有一件 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 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」(腓三 13-14)


由此可見,信主耶和華的人的立志往往都是在他們面對艱難情 況,但他們的回應皆顯出他們持守信仰,努力地為主活出美好的見 證。所以,愈是困難險阻重重的日子,和愈是難建立或堅持的屬靈 操練及習慣,就愈需要立定心志去實踐和活出信仰。相信大家一定 不會反對,今日基督徒所面對的,是一個恐懼、混亂、黑暗、不 信、滿佈試探誘惑的年代。當我們要繼續為主跑上這條信仰窄路, 讓生命越來越像主耶穌時,怎可能沒有堅定的心志?怎能不


立志去 改變自己呢?


弟兄姊妹,鼓勵你在 2021 年給自己一個挑戰,無論是立志建立 一個好習慣,或立志去善待別人,或立志參與一個事奉…。不論你 的立志是大或小,這都不是最重要的;最重要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 前,竭力追求,讓自己的生命進步,更新改變,以致更像愛我們的 耶穌基督。互勉之。



21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