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與神同工

巴拿巴是掃羅(又名保羅)服侍主道路上的伯樂。「掃羅到了耶路撒冷,想與門徒結交,他們卻都怕他,不信他是門徒。惟有巴拿巴接待他,領去見使徒,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,主怎麼向他說話,他在大馬色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,都述說出來。於是掃羅在耶路撒冷和門徒出入來往。」(徒9:26-28) 神用巴拿巴把保羅帶出來。神藉著人(教會)成就祂自己的揀選和心意。沒有巴拿巴,或許沒有寫了十三封新約書信的保羅。生命中出現伯樂,懂得把握和珍視,就是與神同工。

保羅是提摩太服侍主道路上的伯樂。根據路加的記載,保羅到了路司得,與提摩太相遇,「保羅想要他與自己同行。」 (徒16:3,《新漢語譯本》) 就是這份相遇和邀請,開始了二人師徒的關係。保羅看見了馬其頓的異象,與同工分享,「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。」(16:10)提摩太是「我們」的一份子。他的事奉領域也因此由亞西亞擴展到歐洲的地方。沒有保羅,或許沒有牧養以弗所教會的提摩太牧人(參提前1:3)。生命中出現伯樂,懂得把握和珍視,就是與神同工。

6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