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真知道祂

今年夏令會,貢立江牧師的一堂信息題目是“真知道祂!“ (以弗所書1:15-23)。這也是我常自我反省的地方。

甚麼是「真知道」呢?我們可以知道某人的存在,知道很多關於他/她的特徵,例如高度,性格,喜好等等。這是否真知道呢?「真知道祂」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呢?回顧在我信主的過程中,相信很多人都會有同樣在「知道」事上的經歷過程。從(1)知道有耶穌其人及其事蹟,到(2)知道自己是一個罪人,相信聖經告訴我們的福音,就是憑著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流的血,可以洗滌我的罪,又因神的慈愛,得兒女的名份,到(3)聼從耶穌的吩咐,接受冼禮,加入教會,知道自己是一個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等等。但我們是否就可以停留在這階段呢?很多人會滿足在已經得了免死金牌,在不知不覺地從回到原點,靠自己,隨波逐流地過每一天。一點也不能享受與神同行的應許福樂。

「真知道」在舊約聖經有「密切關係」的意思。也有「極端信任和信賴」的意思。約翰福音17章3節, 耶穌受難前禱告父神說:「認識你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」。「真知道祂」是指與耶穌有很密切的關係,能完全的信任和信賴祂,也就是進永生之門與道。

神是靈,我們是要靠心靈來知道祂,雖然我們這有限的被造之物是無可能完全認識和知道造他的神,但我們也要竭力去知道祂。使徒保羅在17節求神賜以弗所信徒智慧和啟示的靈來幫助信徒「真知道他」。「真知道他」能譲「我們知道他向我們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就是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,使耶穌從死裡復活…」。「真知道他」能幫助我們過得勝的生活,神所賜的永生是從「真知道他」開始的。願共勉。

44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