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喜樂的心

弟兄姊妹們平安,剛剛過去的復活節讓我們有活的盼望,更有活的喜樂!正如羅馬書15章13節所說:「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!」保羅所說的喜樂好像流水一般,是可以藉著聖靈在外面和裡面的運行,帶到我們最隱密的內心深處,滋潤我們最深層的乾枯。可以說,哪裡有聖靈的工作,哪裡就有喜樂充滿。那裡就有屬靈的醫治。


「常喜樂」是基督徒处世的基本態度。在约翰福音13章到17章中,主在地上提到喜乐和充满有八次之多。這段聖經的背景是主耶穌預備上十字架前對門徒的教導。祂把喜樂教給門徒們,讓他們可以面對人生中最大的失落和考驗。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,我們在社會和教會都可能會遇到一些人事物讓我們感到沮喪和失望,我們對人的善良和制度的信任也會受到打擊,但這些並不能阻攔我們喜樂!因為我們的喜樂是出於我們裡面的聖靈。我們周遭環境有時候的確有如狂風巨浪,我們這條小船在風浪中快要破碎了,但不要忘了,主耶穌在我們船上。祂同在我們就可以喜樂,因祂掌權,我們就有出人意外的平安。


「要喜樂」是基督徒戰勝壓力的武器。在紐約,所有事情的節奏都是那麼的快,所帶來的壓力也是驚人的大。我們常常遊走在神經崩潰的邊緣,稍不留神就會墜入憂鬱的深淵。無論是年輕還是年長,無論是求學、婚姻、家庭還是工作,這種長期的壓力也吞噬著我們身體的健康,嚴重的甚至需要靠心理諮詢和藥物來控制。若我們注目地上,困難將有如泰山高大險峻、無法逾越,但從神的視角,道路何等清晰!聖經所說「喜樂的心」是神為我們預備面對壓力的良藥。我們需要學習透過神的視角來看我們的周遭,用永恆的觀念去明白暫時的苦楚,用信心的禱告去經歷神的同在。


親愛的家人朋友,若你現在落在試煉、難處、情緒中,告訴自己,要喜樂!因為耶穌在我裡面,祂是復活得勝的主!祂也能帶我們打贏這場爭戰!如果你的朋友家人在憂鬱中,那請你用你的笑容、關切的話語和聖經的應許溫暖他們,讓聖靈的喜樂透過你傳給他們。神揀選我們將喜樂帶給我們身邊的人,讓我們彼此勉勵:愛鄰舍,傳國度。

10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