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時代的險惡

我們活在這個時代,時不時就發生一些事情,差不多每星期都有一宗驚駭的新聞,導致人心的不安。我們周邊發生的事情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,也是信仰和靈性的一部分。保羅對以弗所教會說:「要善用每一個機會,因為目前的日子很險惡。」(5:16,《現中》)「目前的日子很險惡」是保羅對他的時代的詮釋。現今的世代是不是比過去的世代更糟糕?不!早期教會和保羅身處的世代是險惡的。活在險惡的日子中,保羅積極地教導教會:「要善用每一個機會。」

教會的信徒會不會被時代的險惡所騎劫?何謂「要善用每一個機會」,「要愛惜光陰」《和合本》或「好好把握時機」《新漢語》?首先,險惡的時代不能成為我們信徒不事奉、不追求、不委身的藉口。在險惡的日子中,早期教會領受聖靈,仰望創始成終的耶穌,向前跟隨(來12:1-2)。第二,時機是須要把握、抓緊;不然,它就會溜走,一去不返。第一世紀到現在都是這樣的險惡,我們要等到甚麼時候才算是好的時候?

耶穌說:「你們豈不說“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”嗎?我告訴你們:舉目向田觀看,莊稼已經熟了,可以收割了。」 (約4:35)

2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